畫龍點睛的下巴整形術

C小姐因為輕微的暴牙,選擇了上顎拔牙與純矯正的治療,經過為期2年的矯正之後,上唇前凸的情況明顯的改善了。不過他對於自己目前的臉型仍有一些不滿意:他覺得自己下巴仍然有點後縮而且嘴唇無法輕鬆的閉合。

C小姐的情況並不少見,程度較輕的暴牙的確可以藉由純矯正的治療獲得顯著的改善,然而後縮的下巴則需要下巴整形術來讓整體臉型更漂亮。下巴整形術基本上分為兩類:下巴截骨術或下巴植體的充填(墊下巴)。

下巴植體的材料有許多種,不論哪種材質對人體而言都屬於外來物,使用上需考量特定的臉型與需求。

下巴截骨術,無論是單獨地進行或者作為正顎手術的最後一個步驟,都扮演畫龍點睛的角色。截骨後可以調整對稱性並作前移、後退、延長、縮短、縮窄等等客製化的移動。

針對下巴截骨術,手術前的電腦斷層檢查仍是建議的。除了瞭解下巴的骨型以輔助手術設計之外,也可幫助手術醫師了解下齒槽骨神經與頦神經的解剖位置,降低神經損傷的風險。

下巴整形畫龍點睛.001

發表留言